巫溪蒲莲反诈宣传进院坝-华龙网

巫溪蒲莲反诈宣传进院坝

2024-04-01 10:13:47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时锦婷)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反诈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的势头,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近日,蒲莲司法所以“提高防骗意识,筑牢反诈防线”为主题,组织镇平安办、辖区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进院坝集中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蒲莲镇法律顾问、县普法志愿者李健龙律师结合近期发生的刷单、网上贷款一系列诈骗案例,向广大居民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类手段,提醒大家提高警惕意识,不接号码可疑的电话,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短信链接,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信息,防止上当受骗。为了进一步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共同学习反诈知识,守护自己的财产安全。活动共发出宣传单和活动奖品300余份。


 

据悉,蒲莲镇将进一步强化反诈宣传、打击诈骗活动,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诈识别能力,营造“人人识诈、全民反诈”的宣传氛围,不断夯实全民反诈防线。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