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开展禁种铲毒巡查工作-华龙网

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开展禁种铲毒巡查工作

2024-04-01 20:18:56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每年的四五月份是毒品原植物罂粟的开花结果期,为有效打击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强化毒品源头管控,近日,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开展禁种铲毒无人机巡查和人工踩踏行动。

eb4786b0cdf86c11394a88bdacf9fb5
禁种铲毒无人机巡查画面。

巡查工作中,禁毒工作人员按照“不漏掉一处,不放过一块”的工作原则,深入到辖区老旧楼栋、闲置院落及空地等进行无人机巡查和人工踩踏,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也积极向周边群众详细讲解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是违法行为,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介绍,此次无人机巡查范围包括185栋老旧楼栋,覆盖辖区0.87平方公里,暂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助力调动了群众参与禁种铲毒的积极性,也进一步扩大了禁种铲毒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