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式宣传进基层 秀山县开展禁毒宣传下乡活动-华龙网

多形式宣传进基层 秀山县开展禁毒宣传下乡活动

2024-03-28 15:42:56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禁毒意识和防毒拒毒能力,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走深走实,近日,秀山县禁毒办联合县文化委深入全县27个乡镇开展禁毒宣传送文化下乡活动。

文艺演出丰富多彩,包含了舞蹈、小品、花灯戏、歌曲等不同类别。其中,小品《爱的力量》,描述了吸毒人员吸毒导致家庭破裂,最终在禁毒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重拾生活信心戒掉毒品的感人故事。歌曲《生命》则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演出后,禁毒民警和志愿者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模具等方式就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识毒、防毒、拒毒开展了讲解宣传。

a6424c1fab7141a49f3c0c8486e4fea
民警开展了禁毒知识讲解宣传。秀山县禁毒办供图 华龙网发

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在观赏节目的同时了解到了禁毒知识,增强了辖区居民的防毒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