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娃儿找到了!”-华龙网

“报告,娃儿找到了!”

2024-04-01 15:41:30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近日,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候机大厅里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感人故事。一名4岁小孩在跟随父亲乘机的过程中不慎走失,心急如焚的父亲在航班即将起飞的紧要关头向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东航站区派出所民警求助。

“先别慌,先别慌,我们帮你找。”接到警情后,民警迅速出动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与指挥中心联合查找孩子行踪。同时,民警组织人员在航站楼内开展地毯式搜寻。兵分两路,紧张而有序的搜寻过程中,民警们一路狂飙。

“报告,娃儿找到了!”一声找到孩子的报告声从对讲机里传出,最终不到3分钟的时间,民警在人流中找到了走失的小男孩,瞬间让孩子父亲和东航站区派出所民警悬着的心放下。

“哎呀,不哭不哭,是不是和爸爸走散了,叔叔抱你去找爸爸。”找到男孩时,男孩正满脸泪珠地向四处张望,民警走上前温柔地将其抱起,化身“奶爸”温柔轻声地安抚孩子的情绪。随后,民警一边和孩子聊天,安慰孩子,一边抱着孩子一路奔跑,确保在飞机关舱门前将孩子安全送回父亲身边。

“感谢警察叔叔。”临行前,男子引导孩子向警察叔叔表示感谢,民警提醒小男孩,下次外出时,牵住爸爸妈妈的手,和爸爸妈妈走在一起。

人民警察为人民!出行的路上,重庆机场公安与人民群众一路相伴。近年来,机场分局东航站区派出所持续深化“101”工作法,全心全力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护航每一次旅途的安心与愉悦,守护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

在此,重庆机场公安也提醒广大携小孩出游的旅客,一定要加强孩子的看护和防走失意识。在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要时刻保持警惕,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同时,也要教会孩子简单的自我保护技能,如记住家长的联系方式、学会向工作人员求助等。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