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公安分局正式启动“三优”“五星”先进典型评比活动,快来推荐你心中的TA !-华龙网

高新区公安分局正式启动“三优”“五星”先进典型评比活动,快来推荐你心中的TA !

2024-04-01 16:03:0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段婷 实习生 陈沙)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为加强正向激励、强化典型引领,做好“渝警楷模”“渝警之星”向上推树工作,高新区公安分局近日启动了“三优”“五星”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培树奖励在公安工作中履职尽责、敬业奉献、奋发有为、贡献突出的先进个人,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

“三优”,即优秀科所队长、优秀民警辅警、优秀警属。分局在编在岗民警的父母或配偶(不限男女),只要政治坚定、工作支持、勇挑重担、家风清廉等,均可参选。届时,分局将结合民警总体表现,综合评选出10名优秀警属,感谢他们在民警勇毅前行的背后,一直默默坚守、无怨无悔。

优秀科所队长、优秀民警辅警评选,预计在十二月集中开展,主要通过事迹筛选、材料审阅和实地考察进行。最终,将评选出10名优秀科所队长、10名优秀民警和10名优秀辅警。

“五星”,即破案之星、反诈之星、社区之星、交巡之星、创新之星。据悉,“五星”评选计划在前三季度,每季度评选一次,各选出3名;第四季度结合前期评选情况开展年度之星评选,各评选出2名,共计10名。

为更好地讲述警营好故事,传递公安好声音,此次活动评选出来的“三优”“五星”先进典型事迹,都将通过媒体平台多形式多角度进行同步宣传,并深度挖掘其中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新时代警察故事,进行全方位深度报道,充分展现高新民警在平凡岗位的默默坚守、顽强拼搏、忠诚担当、严格执法、服务群众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激励和引导广大民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履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