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缅怀•奋进丨清明祭扫寄哀思 缅怀先烈励警心-华龙网

致敬•缅怀•奋进丨清明祭扫寄哀思 缅怀先烈励警心

2024-04-01 16:29:4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田倩)又是一年清明至,清雨白花寄哀思。为激励引导全局广大公安民辅警,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英雄遗志、弘扬英烈精神。3月29日上午,潼南区公安局组织退休民警和青年民警代表,在闇公烈士陵园举行“缅怀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巍巍青山埋忠骨,赫赫功勋树丰碑。上午9时许,在杨闇公烈士塑像前,青年民警代表列队整齐、神情肃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退休民警与青年民警代表集体脱帽向英烈鞠躬致敬,怀着无比崇敬之心敬献鲜花,寄去哀思,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祭扫活动结束后,退休党员民警深情回顾了潼南公安工作发展历程,分享了当年克服物质困难、交通不便等条件,跋山涉水侦查破案、服务群众的宝贵经历,勉励青年民警要常怀感恩之心,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主动接过平安守护的“接力棒”,为新时代潼南公安事业蓬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年民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发扬老党员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谱写潼南公安发展新篇章。

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退休党员民警与青年民警依托“青蓝‘潼’行•‘警’紧相随”党建品牌,交流传承公安使命,使青年民警进一步筑牢忠诚意识,弘扬公安传统,继承英烈遗志,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把对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仰,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不懈动力。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