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至,防火同行!高新公安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华龙网

清明将至,防火同行!高新公安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4-04-02 20:19:2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刘又铭) 为进一步做好节前陵园防火宣传工作,排查焚纸烧香等祭祀活动的安全隐患,3月29日,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治安支队走进辖区龙居山陵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民警使用灭火器灭火。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报告!园内B区人员密集场所发现火情!”

此次演练模拟了陵园内发生火情的场景,巡逻人员报告情况至安保部门后,安保人员通过监控核实其具体位置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集结队伍赶往火情发生地。在现场,民警与园区职工使用灭火器、水枪等消防器具迅速扑救,并逐步完成了人员疏散、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流程。此次实战演练中,各部门之间密切配合、协调有序,增强了园区职工应对火情的能力以及防范火灾的意识。

演练结束后,民警结合典型案例,向园区职工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处置流程、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不同类型火灾的应对措施等内容,强调了在清明节期间防火的重要性。与此同时,民警提醒大家要文明祭奠,尽量不使用明火,不乱丢烟蒂,以免发生火灾。“谢谢你们,这场消防演练给陵园多添了一份保障。我们会积极整改园区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将防火工作落到实处。”龙居山陵园负责人表示。

民警教授陵园职工灭火器使用方法。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下一步,高新警方将继续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预防火灾、安全用火的意识,加强与多方单位的交流合作,共同守护辖区的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