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联动 凝合力 提质效——川渝两地公安机关法制部门召开执法协作联席会议-华龙网

强联动 凝合力 提质效——川渝两地公安机关法制部门召开执法协作联席会议

2024-04-02 15:11:4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川渝两地公安法制部门的沟通联动,共同解决好执法协作办案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切实提升办案质效。3月27日,重庆市公安局法制总队联合四川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召开川渝公安法制执法协作联席会议,重庆市公安局法制总队总队长顾毅、四川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政委陈晓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川渝两地法制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计40人参会。

AAA_4375

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案件会商、案件信息共享、证据收集与审查、法律适用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对两地执法协作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堵点进行分析研判、探讨协商,对各自工作中需要联席会议沟通协商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AAA_4273

AAA_4482

陈晓玲政委表示,今年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第五年,也是关键之年。川渝两地公安法制部门要持续坚持资源共享、合作互惠、优势互补,提升协作站位、加大协作力度、拓展协作广度,进一步强化执法协作一体化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生态。

顾毅总队长作总结发言,希望川渝两地公安法制部门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推动标准趋同、程序一致、证据互认、类案同罚,推进执法人才培养,加强研究解决执法司法问题,依法保障跨省市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各类生产经营活动,为双城“双成”提供强有力高质效的法制保障。要坚持创新先试,因地制宜创新警务合作机制,以执法制度机制“小切口”,塑造川渝警务合作的品牌亮点,从而推动执法协作一体化“大突破”,助推办案提质增效,推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进了川渝两地公安法制执法之间的沟通协作,对提高办案效率、提升办案质量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川渝两地公安法制部门将继续强化沟通对接,共同探讨协作配合的新思路、新举措,推进更高效能的执法协作,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质量发展交出高分报表。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