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岩精神 —— 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华龙网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岩精神 —— 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4-04-02 20:17:0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唐定周) 清明节前夕,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组织党员民警代表走进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根基。

DSC01974
重庆市未管所民警在歌乐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市未管所供图 华龙网发

歌乐山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见证着英雄们不朽的功勋。民警们手持菊花,神情凝重伫立在烈士公墓前,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致敬,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追思他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民警高举右拳,慷慨激昂,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民警们手持菊花,依次将其摆放在纪念碑前,慢步围绕烈士公墓瞻仰一圈。

重庆市未管所民警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市未管所供图 华龙网发

扫墓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民警们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追忆了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到先烈们不屈不挠的大无畏精神。

DSC02036 (2)
重庆市未管所民警参观红岩魂陈列馆。市未管所供图 华龙网发

参加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将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为推进新时代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