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进校护成长!东航站区派出所为小朋友们种下安全的种子-华龙网

送教进校护成长!东航站区派出所为小朋友们种下安全的种子

2024-04-02 15:36:19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在春日的暖阳下,一场特别的安全教育活动在渝北区腾芳幼儿园中二班热烈开展。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东航站区派出所赴幼儿园组织了一场送教进校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普及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种下一颗安全种子。

7I0A6388
小朋友举手回答问题。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小朋友,你们知道什么是人民警察吗?”活动伊始,警察叔叔阿姨们以亲切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警察的职业特点和工作内容,让孩子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并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孩子们了解了警察的类别。

7I0A6364
情景模拟。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如果我们在商场和爸爸妈妈走散了应该怎么办?”“过马路我们要看什么灯?”随后,警察叔叔阿姨们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防走失、防拐骗、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故事让小朋友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7I0A6349
警察阿姨奖励小朋友贴纸。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为了让安全的种子更加深入人心,警察叔叔阿姨们还特别设置了一系列的安全小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积极参与,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表达能力、动手能力,更在游戏互动中加深了孩子们对于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活动现场,孩子们热情高涨,氛围十分融洽。

“你们记得住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吗?”活动结束之际,警察叔叔阿姨们还给小朋友们布置了记住爸爸妈妈电话号码的“家庭作业”,受到小朋友及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7I0A6433
活动合影。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此次送教进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掌握了基本的安全知识,也让他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厚的感情,下一步机场分局也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推动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在此,机场公安提醒广大的家长朋友和幼儿园的老师们,要时刻关注孩子们的安全教育问题,加强日常安全教育,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警方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幼儿园小朋友的安全问题,为下一代的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