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锋”前行!机场分局特警支队续写雷锋故事-华龙网

追“锋”前行!机场分局特警支队续写雷锋故事

2024-04-02 20:16:2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三月春风暖万里,雷锋精神古今传。为大力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的引领示范作用,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特警支队青年民辅警根植理想信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书写“春日般温暖”的故事。

“机”不可失,警民接力及时归还遗失手机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日,一名旅客群众找到正在巡逻的特警支队民警,称捡到一部手机,希望可以帮忙找到失主。

“交到你们手中,我就放心了!”旅客将拾得的手机交到特警手中,安心地离去。民警检查发现手机设有密码,无法解锁联系失主。随即,特警支队民警、辅警分别在原地等待和沿线走访企图寻找失主,均未果。

民警将手机归还失主。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考虑到失主发现手机丢失后可能会拨打电话寻找,民警妥善将手机保管好,继续开展巡逻。果不其然,随后民警接到失主来电,经核对信息无误后,民警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

“手机里有大量重要资料,丢失了很麻烦。非常感谢你们,也很感谢那位拾得手机交给你们的群众。”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对民辅警为民服务的态度、旅客拾金不昧的品格表示感激与赞美。

“您客气了,为民服务本来就是我们的职责,任何需要帮助的时候都可以找到我们‘青年文明号’,下次记得带好随身物品哟。”

旅客车辆熄火,特警“雪中送炭”暖心救助

近日,特警支队民警、辅警巡逻至江北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发2号门时,发现一辆黑色车辆停在路边无法启动,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我忘充电了,没电了。”了解到车辆因电量耗尽无法启动,民警立即在车辆周围放置警示标识,迅速利用接电导线,用警车的电瓶为缺电的车辆连接通电,顺利帮助车主启动车辆。

民警帮助旅客车辆连接通电。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感谢警察同志,谢谢你们。”驾车离开前,车主对特警支队民警、辅警的暖心且高效的救助表示感激。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接下来,机场分局特警支队全体民辅警将继续以“青年文明号”为依托,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持续做好辖区巡逻管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在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熔铸忠诚警魂。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