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交通安全出行暨清明节出行两公布一提示-华龙网

2024年春季交通安全出行暨清明节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2024-04-02 15:44:1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近日,气温回升,山间田野风光明媚,外出踏青赏花人流逐渐增多,特别是周末及清明假期,金刚碑、缙云山、西山坪苓茏苑、金刀峡、三圣桃花源等主要踏青赏花热门景区、景点将迎来市民集中出行高峰,北碚公墓、天赋陵园、龙车寺等重点公墓(陵园)周边道路交通流量预计较往日增多,周边道路易出现时段性拥堵缓行现象。

一、辖区交通形势分析

辖区主要景区交通方面:

缙云山风景区:每日10时至15时期间,由于过境车辆增多的缘故,国道212(北温泉至澄江)路段预计出现交通拥堵;周末及节假日11时至15时期间,由于游客逐渐增多的缘故,缙云山景区缙云路预计将出现间断性拥堵。

金刚碑古镇:周末及节假日11时至16时期间,受来访游客增多的缘故,国道212(索道转盘-康乐度假村路口)路段、滨江路预计较往日车流量增加,易发生交通拥堵。

柳三金片区:周末及节假日10时至14时,碚金路柳荫段、金刀峡路段将出现时段性拥堵。

辖区陵园墓区交通方面:

辖区主要陵园墓区主要集中在北碚公墓、龙车寺、天赋陵园、澄江公墓等,群兴路、北金路、省道542以及国道212易出现交通拥堵,预计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清明节前后、期间8时至11时。

二、交通安全提示

(一)清明节日期间,阴雨天气为主,路面湿滑、视线不清将对道路行驶机动车带来不便,一定程度上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请各位驾驶员朋友要提前关注天气情况,如遇雨天外出,要降低车速,谨慎驾驶。

(二)春季容易发生“春困”现象,驾驶人应保持充足的睡眠,在驾驶时集中注意力,适时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避免疲劳驾驶。当行驶过程中,出现困倦、疲乏、嗜睡等现象,要及时停车休息。

(三)春季游览景区或者清明节扫墓踏青时,遇道路弯多、狭窄、陡坡、急弯,驾车时要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以免发生意外。

(四)广大驾驶员朋友驾车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勿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行驶、随意变更车道、疲劳驾驶及其他各类违法行为,驾乘人员务必系好安全带,安全文明出行。

周末或者清明节假日期间,北碚交巡警将在北碚辖区各交通流量大和交通复杂的路口、路段安排警力维护交通秩序,严厉查处酒驾、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