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监狱:组织新民警开展监狱发展史教育-华龙网

永川监狱:组织新民警开展监狱发展史教育

2024-04-02 15:52:19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吴彬)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新民警的凝聚力、向心力,近日,永川监狱组织2023年新民警到原西山黄泥塘场部重走创业路,现场开展监狱发展史教育,不断激发新民警建功有我的青春激情。

参观现场。永川监狱供图 华龙网发

从监狱新址出发,渐渐的大路变窄路,窄路变小路,小路变成“没有路”。一路向上,“全国先进工作者”汪涛同志边走边讲,向新民警讲述着永川监狱发展各个时期的创业历史。

走过荆棘丛生的小路,新民警现场感受了老一辈监狱民警艰苦的工作环境;穿越断壁残垣的高墙铁网、罪犯监舍等建筑,新民警切身感受到法治化进程在监狱工作中的生动展现;来到田间地头,看着梯田式规范有序的茶园,老一辈监狱民警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将荒山野岭变身万亩茶园的一幕幕场景仿佛就在眼前。

参观现场。永川监狱供图 华龙网发

新民警认真聆听着汪涛的讲解,感受着老一辈监狱民警战天斗地、开疆拓荒的峥嵘岁月,对比当下监狱工作环境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感永川监狱能有今天的发展来之不易。

现场合影。永川监狱供图 华龙网发

新民警表示,此次重走创业路,亲身感受前辈们艰难的创业历程,让我们对监狱工作这份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认同。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我们将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主动投入到一流数字型现代化监狱建设之中,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先锋力量。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