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批企业拟入库 重庆上市企业“后备军”扩容-华龙网

今年首批企业拟入库 重庆上市企业“后备军”扩容

2024-04-02 17:55:16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重庆今年首批拟纳入市级拟上市企业后备库的企业名单已初步确定。前不久,重庆市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开始公示了这批拟入库企业名单,共有27家企业入选,包括重庆七彩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璨月新材料有限公司、重庆三铭重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公示期截至4月3日。

据悉,这27家企业来自九龙坡、渝北、江津等多个区县,涉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新材料、新能源、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商贸物流等多个行业,行业覆盖面较广。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企业正式进入市级拟上市企业后备库后,将享受多方面的支持政策及服务。包括可根据上市进度,向财政部门申请上市奖补;在土地厂房、知识产权、水电油气、劳动力等生产要素方面,可获得优先保障;在科研项目资助等方面,可获得倾斜支持;在推荐评选“专精特新”企业、推荐评选科学技术奖项、推荐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等方面,可享受优先待遇等。

近年来,为扩大上市企业后备梯队,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重庆建立了市级统一的拟上市企业后备库。

回顾去年,市级拟上市企业后备库就新增536家入库企业。截至去年末,市级拟上市企业后备库入库企业总数达1014家。全市企业上市“后备军”队伍,正不断扩大。

截至去年12月28日,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共99家。

责任编辑:陶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