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化解支付服务堵点 提升外籍来华人士支付便利性-华龙网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化解支付服务堵点 提升外籍来华人士支付便利性

2024-04-03 11:52:4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近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迎来了四名外国籍客户。经询问,四名客户是缅甸籍,来银行是为了向国内某旅行社存现,用于交纳西藏旅游团费。

原来,这四个外籍友人因为喜欢中国,所以经常到中国旅游,今年的计划是在重庆、成都、西藏旅行一个月左右。“在沟通中我们了解到客户一直使用的都是现金支付,然而这种传统的支付方式,可能会让外国客户遇到语言不通、流程复杂等一系列问题,这无疑会影响他们在华的整体消费体验。”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柜台人员说。

为提升境外来华人员支付便利度,经办柜员主动询问客户是否需要办理一张光大银行的卡片用于在中国使用。听闻经办柜员的建议后,其中一位外国客户感到诧异,她表示自己一直以为以旅游为理由来中国是无法办卡的,如果银行可以给她办卡,那真的太好了。随后,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柜台人员为他们办理了旅游团费存款,并为其中一位外国客户办理了开卡业务,开通了电子支付功能。同时,柜台人员也手把手指导客户绑定了支付宝账户。

临走时,外国客户对柜台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效快捷的工作效率表示了感谢。

长期以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服务水平的指导意见》,着力提高银行服务水平,切实为境外来华人员带来舒心的开户服务。

下一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将持续做好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服务优化工作,进一步改善外卡受理环境、提升外币兑换服务、优化账户服务措施,积极推动各类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产品创新,助力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陈秋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