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引领 智慧赋能 华为云数字化技术发展系列沙龙万州站成功举办-华龙网

技术引领 智慧赋能 华为云数字化技术发展系列沙龙万州站成功举办

2024-04-03 12:32:4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黎盛荣)近日,“技术引领 智慧赋能——华为云数字化技术发展系列沙龙(第二期:万州站)”成功举办。据悉,此次活动由万州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指导,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相关单位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华为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华为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华为云数字化技术发展系列沙龙将分别围绕工具链、云原生、灾备以及AI等技术方向展开,旨在打造重庆政务应用技术发展交流平台,分享先进技术成果,全方位探讨如何让数字技术深度赋能数字重庆发展。

会上,万州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以数字化变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干部数字化认知和思维水平,我们特别邀请到华为相关专家进行培训交流,通过培训学以致用,为万州数字经济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

华为政企安信业务部高级架构师围绕“筑牢根技术”为主题展开技术分享。华为供图 华龙网发
华为政企安信业务部高级架构师围绕“筑牢根技术”为主题展开技术分享。华为供图 华龙网发

现场,华为政企安信业务部高级架构师围绕“筑牢根技术”为主题展开技术分享,他表示:“网络信息安全不断受到挑战,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构建并推动自主信息产业发展。因此,华为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掌握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动权,并围绕‘鲲鹏+昇腾’重构计算产业,构建自主计算根基,为信息安全提供更多助力。”

此外,华为云云安全技术总监也以《提升政务安全能力,打造稳健安全环境》为主题作技术分享,他表示:“当前,安全挑战加剧,网络安全需要加大投入。我们应当积极应对网络攻击,积极投入云安全建设,持续提升政务系统安全水平,在此背景下,华为云构建了完善的安全体系,以云安全评估关键要求为基础,以更高的标准建设政务安全体系,坚决贯彻云安全评估标准,守护政务云安全。”

华为云云安全技术总监做主题分享。华为供图 华龙网发
华为云云安全技术总监作主题分享。华为供图 华龙网发

近年来,华为云依托在纵深行业的成功实践经验,秉承“经验即服务”的理念,已累计服务了超过800个政务云项目,与150多个城市共建“一城一云”,深度融入众多城市发展,助力数字技术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

面向未来,华为云将持续深化技术创新,推动数字技术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让数字政务更利民、智慧社会更普惠,为推动数字重庆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徐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