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宣传进校园 助力垃圾分类创先锋-华龙网

铜梁:宣传进校园 助力垃圾分类创先锋

2024-04-04 06:30:42 来源: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听新闻

日前,重庆铜梁区庆隆镇规划与建设环保办、团委、妇联、关工委联合庆隆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在庆隆小学多功能室,庆隆小学大队辅导员兼垃圾分类指导员张令通过PPT演示,图文并茂地向学生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内容。同时,通过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等游戏,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随后,志愿者向学生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为学生答疑解惑,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行动起来,为庆隆镇创建垃圾分类先锋镇贡献力量。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今后,我会和同学们一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的小能手。”六年级学生朱芷鑫说。

“接下来,庆隆镇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进村社、进企业等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为庆隆镇创建垃圾分类先锋镇、铜梁区创建垃圾分类先锋区贡献力量。”庆隆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李拉拉

责任编辑: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