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促外贸 扩融资”高峰论坛成功举行-华龙网

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促外贸 扩融资”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2024-04-03 15:06:2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4月2日,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促外贸 扩融资”高峰论坛在渝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重庆分公司主办,重庆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市分局及13家银行总分行相关负责人出席。

1
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陶毅致辞。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供图

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陶毅在致辞中表示,我国外贸发展的产业基础、要素禀赋、创新能力都在不断增强,作为内陆开放高地的重庆,一般贸易崛起,在“变局”中孕育“新局”。渝车出海行动计划、“新三样”产品和成套设备出口、中间品贸易等,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更需要金融政策和产品的大力支持。希望政银保能通力配合、协同互补,形成合力,共同助力重庆企业走出困境,帮助企业解决经营难点、痛点,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2
重庆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恒出席并致辞。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供图

重庆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恒出席并致辞,以生动的案例展现了陆海新通道金联体通过加强与海外金融机构联动,初步探索出一条破解金融服务渝企出海的离岸在岸一体化,物流、贸易、产业、投资全链条的金融服务体系。吴恒副主任阐明了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定位及作用,希望银行与信保依托金联体运用好跨境联动机制,在事前、事中、事后加强合作创新,共同开创金融深度支持“渝企出海”的新篇章。

3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供图

论坛上,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经济大盘、推动外贸质升量稳的决策部署,有效加强地方金融论坛现场合作,共同提升金融服务重庆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分别与重庆银行、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
论坛现场。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供图

中国信保总公司、中钞汇联(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分别就银保合作情况、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解读。3家银行总行,2家银行分行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机构聚焦“政策性”“普惠性”及“创新性”进行了交流发言。

4
交流发言环节。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供图

本次论坛是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与政银携手,主动迎接新发展阶段的新变化、新动向、新要求,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精诚合作、扎实工作,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重庆外经贸高质量发展发挥新职能、担当新使命。

责任编辑:陈秋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