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公安英烈·激发奋进力量:父亲,我和我的战友来看你了-华龙网

致敬公安英烈·激发奋进力量:父亲,我和我的战友来看你了

2024-04-03 16:40:3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2021年7月21日,石柱县公安局民警冯中成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挺身而出,与持刀歹徒展开殊死搏斗,身负重伤,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53岁。2021年11月,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

有一种生命的延续,叫“我和你一样穿上了警服!”如今,冯中成烈士的女儿冯心言已是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大竹林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英模精神,重庆市两江新区公安分局联合石柱县公安局,组织一级英模陈冰、渝警楷模卢伟鹏等先进典型、青年民警代表,陪同烈士子女、民警冯心言专程来到石柱,祭奠冯中成烈士。

冯中成烈士雕像前,全体民警整齐列队、庄严肃穆,默哀致敬,民警代表依次敬献花篮、鲜花,脱帽肃立,并重温人民警察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广场。

在陈列室,民警有序参观了冯中成同志生前工作、学习、生活的珍贵图片和实物资料。大家纷纷表示,冯中成用生命诠释忠诚,践行了中国共产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传承公安英烈精神,时刻不忘为民宗旨,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时刻准备着为社会安全稳定、人民生活安宁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