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分行、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联合举办“支付有‘零’ 渝悦出行”重庆市出租车行业“零钱包”兑换启动仪式-华龙网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分行、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联合举办“支付有‘零’ 渝悦出行”重庆市出租车行业“零钱包”兑换启动仪式

2024-04-03 17:02:34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 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多样化的支付服务需求,优化各种消费场景支付环境,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组织全辖银行业金融机构面向重点行业及社会公众推出标准化、定制化的人民币“零钱包”兑换服务。4月2日下午,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联合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重庆市钱币学会、邮储银行重庆分行、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等单位,举办了“支付有‘零’ 渝悦出行”重庆市出租车行业“零钱包”兑换启动仪式,出租车行业是重庆市首个实现大规模“零钱包”集中落地发放的重点行业。

重庆市出租车行业“零钱包“兑换正式启动
重庆市出租车行业“零钱包“兑换正式启动。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吴豪声指出,现金是最基础的支付方式,在保障公众支付权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金融服务普惠性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始终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切实发挥现金支付的兜底作用,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了一系列改善小面额现金供应和服务的措施,“零钱包”行动就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后续还将持续开展面向老年人群体、农村农民、旅游景点、大型商超等领域的“零钱包”兑换活动,并作为一项常态化的举措,真抓实干解决重点堵点问题,不断优化支付环境建设,更好服务重庆社会民生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HAO_9913
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吴豪声副行长致辞。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郝祎表示,出租汽车是城市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城市形象的“第一窗口”。全市出租汽车行业要深刻认识“零钱包”兑换的重要意义,加强对企业和驾驶员的政策宣传和服务监督,依法尊重乘客的现金支付需求。出租汽车驾驶员要做好零钱备付,更好满足老年人、外籍人士等群体的现金支付需求,确保支付无忧、便捷出行。

HAO_9961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郝祎副主任致辞。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本次活动承办方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邓明武介绍,该行始终坚持“有温度、有角度、有精度、有力度”的服务理念,全辖1673个营业网点,3276台现金自助设备,39个外汇网点,构成了多元化、多渠道的现金服务体系,从总量和结构上,为广大境内外客户提供了强有力的现金保障。同时,该行推出“标准化”“定制化”两种模式的“零钱包”,方便广大民众兑换使用。

HAO_9990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邓明武致辞。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雷锋车队”的杨雄师傅代表公司近万名驾驶员承诺:依法尊重所有乘客的人民币现金使用需求,积极推广人民币“零钱包”使用,为市民和国内外游客朋友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HAO_0118
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雷锋车队”代表司机们获得现场兑换的“零钱包”。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启动仪式上,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吴豪声副行长、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郝祎副主任为银行机构代表颁发“零钱包便民服务兑换点”标识牌,并邀请重庆市钱币学会会长王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邓明武共同上台为出租车司机发放兑换的“零钱包”。全市407家张贴标识牌的网点将优先为出租车司机提供“零钱包”便捷兑换服务。

HAO_0089
现场发放兑换的“零钱包”。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HAO_0064
现场颁发“零钱包便民服务兑换点”标识牌。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责任编辑:陈秋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