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清明雨·祭·英魂归-华龙网

视频丨清明雨·祭·英魂归

2024-04-04 19:56:54 听新闻

清明雨上,折菊胸前。思念的江水奔流,将我们划为两岸。菊瓣重重,是扁舟重重,早已远去的公安英烈,在记忆的洪流里行舟。

他们是父母的儿女,是记忆中无数次呼唤的,儿时的乳名。他们是亲人的骨肉,是思念里永远抹不去的,离家的身影。他们更是祖国的血脉,流淌于神州万里,护卫着山河大道。

他们有着无数平凡的名字,也有着共同响亮的名字:人民警察。他们有着千人千面,也有着同一柱中华脊梁。无法细数,每个人的样子,但在我们心中,早已一眼万年。

英魂在侧,话语犹耳。当树木刻画新的年轮,大地的卷轴里是他们的故事;当春花迎着风摇曳喟叹,山岗在歌咏他们的精神;当这一日我们隔“世”相望,世间安静、回忆喧嚣,所有的离去如期归来;百姓无恙、盛世安泰,所有的战友皆已如愿。巍巍华夏埋忠骨,自此英雄无白头!(视频/平安重庆、平安两江新区、平安江北联合共创)

责任编辑:何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