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静态展示点排长队、Blueglass重庆首店吸引年轻人打卡—— 重庆首店经济“点燃”消费热情-华龙网

小米汽车静态展示点排长队、Blueglass重庆首店吸引年轻人打卡—— 重庆首店经济“点燃”消费热情

2024-04-05 06:30:12 来源: 重庆日报 听新闻

上午11点,重庆光环购物中心小米汽车静态展示门店已经排起长队;而在重庆国金中心,不少年轻人花两个多小时只为打卡有“酸奶界爱马仕”之称的Blueglass重庆首店……4月4日,记者在中心城区各大商圈打探发现,清明假期第一天,“首店经济”点燃了市民的消费热情。

喝杯酸奶要等近两个小时

近日,有“酸奶界爱马仕”之称的现制酸奶品牌Blueglass重庆首店在重庆国金中心正式营业。昨日,店里挤满了不少打卡尝鲜的消费者。

Blueglass的前身是创办于2012年的阿秋拉尕青藏酸奶,2018年,阿秋拉尕青藏酸奶升级更名为Blueglass。该品牌在全国有100家左右的门店,此前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

下午4点,Blueglass门外有顾客向记者表示,“2点半左右下单,到现在都还没拿到饮品,人实在太多了。”下午5点记者离开时,门外还有不少外卖员在焦急等待。

在国金中心一楼中庭,一家咖啡快闪店前不少年轻人带着自己的宠物排队拍照。“我们这是一个为期两个月的FAT COFFEE WITH IFS快闪活动,也是这个活动首次来重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放假之前就和朋友计划好来这边,既可以喝咖啡,还可以撸撸别人的小狗,爱宠爱咖啡人士必冲。”王女士说,希望未来重庆宠物友好型商场可以越来越多。

汽车展示门店排起长队

这段时间以来,汽车消费市场的人气王非“小米汽车SU7”莫属。

记者在重庆光环购物中心“小米汽车SU7”静态展示点看到,上午11点,展台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队。据了解,这是该款车型在全国的首批静态展示点,因此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专程前来体验。

尽管静态展示只能观赏外观和观察内饰细节及空间大小,但消费者的热情并没有减弱。在记者停留的30分钟里,门店外的队伍越来越长。

现场一位贵州旅客张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小米发布了汽车,一直都挺想线下看看实物,这次清明节和家人来重庆旅游,正好顺道感受一下。”

重庆光环购物中心小米汽车静态展示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几乎每日接待的人流量都过万,试驾量过百,清明小长假人更多了。”

午饭时间,光环购物中心的餐饮类门店也开始排队。中午12点,记者在一家泰国餐厅门口看到,小桌餐位已经开始排队取号。

首店品牌正成为线下客流增长新引擎

重庆万象城向来是重庆市民热衷前往消费的商圈之一,这个清明小长假也不例外。

在咖啡消费市场愈加成熟的重庆,上个月Grid Coffee在万象城开了重庆首店。该品牌从2022年首次以咖啡车的形式亮相北京,到如今与奢侈品牌Gucci合作推出双重单一产地元素的联名产品,成为咖啡界备受瞩目的新星,假期首日也吸引不少消费者前来打卡。

市民曹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杨家坪,有空就会来这边逛逛,如今万象城几乎每走一百米就有一家咖啡馆。

另一边,于2023年6月开业的重庆首家索尼直营店也门庭若市,数码影像体验区、个人音频体验区、游戏体验区都挤满了顾客。“今天的客流量明显比平日多了许多。”重庆万象城索尼直营店销售人员表示。

不论是小米汽车静态展示门店的“火爆长龙”,还是为喝一杯酸奶等单两小时的打卡人潮,都只是这个清明节重庆首店经济消费火热的缩影。

市商务委数据显示,2023年重庆共有246家首店品牌入驻商圈和文创街区。从首店级别来看,2023年重庆分别吸纳全国首店31家、区域首店111家、城市首店327家。各大商场首店品牌为实体商业注入的活力,正在成为线下客流增长新引擎。

责任编辑:陶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