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送到家-华龙网

金融服务送到家

2024-04-06 06:30: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听新闻

眼下,天津市160万亩冬小麦已经全部返青,小麦春季管理工作陆续启动。

“小麦春耕已播种完毕,剩余的600多亩耕地将种植水稻。农户们已完成堆肥,开始清理沟渠中淤泥杂物,准备灌浆壮苗。”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水高庄村村民高辉说。

辛口镇是天津“菜篮子”保供基地之一。在春耕春播过程中,西青区农业农村中心种植科科长韩帅几乎每天都带领工作人员和种植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农技人员目前正通过调整肥料、加强灌溉等措施,加强保障,确保今年春麦稳产丰收。”韩帅说。

根据土壤墒情,西青区已储备农药16吨、化肥2000吨,并实时排查化肥、农药在生产、使用、流通等环节的难点卡点,成立3个粮食作物生产技术服务小组,协助农户做好小麦病虫草害监测,促进小麦均衡生长,确保稳穗数、增粒数、争粒重。

在宝坻区大钟庄镇大钟庄村,种粮大户王海涛今年流转的土地已达1800亩,他打算进一步扩大春播小麦的种植规模,努力实现增产增收,可还有资金缺口。农业银行天津大钟庄支行客户经理巴世良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王海涛家里,向他介绍农业银行的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经过核实耕地等环节,仅用3天就为我发放了贷款,我打算用这笔钱购置农资,采购农用机械,继续优化种植品类。”王海涛说。

今年以来,为更好支持农民春耕备耕,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推行优化贷款流程、降低贷款利率、改善还款方式等举措,累计为230户农户投放春耕备耕贷款1.6亿元。截至目前,该行农户贷款余额超24亿元,较2024年初增长5.3亿元。

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周荣表示,将持续推动农户贷款产品服务创新,优化完善作业流程,不断优化农户金融服务,助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定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经济日报记者 周 琳 商 瑞)

责任编辑: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