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欺凌 勇敢说‘不’” 高新警方积极开展“莎姐守未”普法进校园活动-华龙网

“拒绝欺凌 勇敢说‘不’” 高新警方积极开展“莎姐守未”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4-04-07 20:17:49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刘又铭)“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

“当你遇到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

“……”

为深入推进“莎姐守未”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近日,重庆高新区白市驿派出所民警走进驿都实验学校,向全校2000余名学生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勇敢向暴力说‘不'”的普法宣传活动。

民警向同学们讲解预防校园欺凌的措施。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由120余名学生代表在现场参与活动,其余同学在教室内观看现场直播。民警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具体表现、危害、预防措施、相关法律等内容,并结合真实校园欺凌案例、受害者及家属的自述视频和反校园欺凌宣传短片,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校园欺凌不可逆转的危害性以及欺凌者应当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随后民警告诉学生们,不仅要学好文化课知识,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从自身做起,向校园欺凌说“不”,如果遇到校园欺凌,要及时向老师、家长求助,学会使用法律保护自己。

同学们在横幅上写下名字。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进入尾声时,同学们纷纷参与进来,在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大家表示自己会团结友爱,不恃强凌弱,争做良好中学生。“警察叔叔,你的讲解使我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多的认识,谢谢你。”初一学生佳佳同民警分享着自己的感想。

民警与师生大合影。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本次活动引导孩子们建立融洽的同学关系,提升了安全法治意识,进一步促进了身心健康成长。我们会努力与社会多方力量合力,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白市驿派出所教导员张玮说道。

下一步,高新警方将进一步加强警校合作,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校园欺凌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平安高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