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踏查筑防线 垫江县联合梁平区、忠县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华龙网

合力踏查筑防线 垫江县联合梁平区、忠县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2024-04-07 20:20:57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切实增强群众禁种铲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氛围,近日,垫江县禁毒办联合梁平区禁毒办、忠县禁毒办在三区县交界处金华山开展了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

图片4
三地民警在金华山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垫江县禁毒办供图 华龙网发

金华山地处垫江县普顺镇、梁平区铁门乡、忠县马灌镇 三区县交界处,地广人希,森林茂密,是容易出现非法种植罂粟的地方。三地禁毒民警、禁毒社工、村社干部采用无人机航拍与人工踏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交界地带、交叉林区空地、废弃院落、房前屋后等可疑地块进行踏查。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禁种禁毒意识,禁毒民警还在田间地头、居民家中进行禁种宣传,向群众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向群众宣传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告诫群众要遵纪守法,自觉做到不染毒、不种毒。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毒品的违法行为,提高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下一步,三地公安将以此为契机,形成合力、达成共识,携手推动三地建立禁毒协作机制,力争实现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