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玄机” 货车上演车牌消失术 -华龙网

“暗藏玄机” 货车上演车牌消失术

2024-04-07 15:26:27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刘又铭) 故意遮挡号牌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但仍有少数人以身试法。近日,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交巡警支队金凤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科学大道有一货车故意遮挡号牌。

暗藏玄机的车牌。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核查,发现该货车的前车牌背面被巧设机关。当其驶到卡口及违停抓拍处时,机关会将车牌向下推翻,以躲避抓拍。民警立即采集其违法证据,并通过车牌信息锁定了驾驶员刘某。在证据面前,刘某无可否认,承认了自己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刘某告诉民警,自己的货车先前已被贴过多次罚单,因担心再次受到处罚,自作聪明地想到了这个办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执勤民警对该机动车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

民警向驾驶员刘某询问情况。高新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高新交巡警提示:

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一直以来都是交巡警严查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之一。希望广大车辆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