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新篇|北碚区司法局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华龙网

启新篇|北碚区司法局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

2024-04-07 17:04:45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4月3日,北碚区司法局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区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传达全区组织工作培训会精神,回顾2023年党建工作并部署2024年党建工作。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黎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活动现场。北碚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会议指出,2023年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的“高度”、思想建设的“深度”、组织建设的“力度”、队伍建设的“强度”、作风建设的“态度”,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获区级以上集体荣誉9项,个人荣誉10项。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全系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一统四链”重点任务为抓手,奋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政治铸魂。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政治三力”。二是要聚焦巩固成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好用活“五学联动”,一体推进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三是要聚焦规范提升。健全抓党建带全局的工作体系,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落实“885”工作机制,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四是要聚焦服务保障。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推进“一统四链”党建统领机制,推动北碚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要聚焦正风肃纪。常态整治顽瘴痼疾,健全作风建设机制,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扎实开展党的集中性纪律教育,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机关科室负责人、基层司法所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