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区:强化排查整治 守好地下空间燃气安全防线-华龙网

綦江区:强化排查整治 守好地下空间燃气安全防线

2024-04-07 18:53:5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傅小钰)为进一步强化地下空间燃气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綦江区全面启动地下空间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整治行动期间,綦江区成立了地下空间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抽调了相关单位的专业人员负责组织开展此次行动的日常调度、协调工作,并结合市安委文件要求及全区城镇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由7个部门牵头负责的4方面共8条具体工作任务,为整治行动提供了清晰的工作指引。根据方案,今年7月前,綦江区对辖区地下空间燃气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并建立整治台账和风险分布档案,同时在今年6月启动建设城市地下空间数字底座,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地下空间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近日,綦江区还召开了全区地下空间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集各街镇、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讨整治行动的具体事宜。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立即行动起来,加强沟通配合,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共同筑牢地下空间燃气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