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重庆分行:金融特派员当好“金融子弟兵”-华龙网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金融特派员当好“金融子弟兵”

2024-04-08 10:12:1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开展以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金融特派员”身影出现在广大的园区、市场、商圈、乡村、企业,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宣传,主动对接了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经营实体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积极提供多元化的金融产品服务。

兴业银行重庆万州支行在百安港农产品批发市场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点”,支行金融特派员定期在服务点开展普惠金融政策、产品服务等宣传,并依托服务点,为市场内广大商户提供部分金融服务,进一步延伸金融服务半径。兴业银行重庆星光支行联合渝北区金融办开展“金融助企‘春风’行动渝北区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会”,支行金融特派员现场宣讲金融知识和银行融资产品,主动与参会企业对接,提供融资服务方案。

据了解,“金融特派员”是该行本着“专家型”原则,选聘熟悉客户、熟悉项目、业务能力强的客户经理、产品经理等人员组建的一支专业金融服务队伍,旨在通过专业的服务队伍,当好“金融子弟兵”,积极参与基层政务服务、金融知识宣传、银政企对接等工作;主动靠前服务实体经济,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金融知识培训、全生命周期服务等一揽子金融方案;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挖掘培育村集体经济增长点,当好银行与乡村(社区)、企业、农户的金融纽带;常态化开展公益宣教,做好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宣传活动,提升金融消费者知识水平,提高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

责任编辑:陈秋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