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支付 惠企利民——綦江民生村镇银行积极开展提升支付便利度宣传活动-华龙网

电子支付 惠企利民
——綦江民生村镇银行积极开展提升支付便利度宣传活动

2024-04-08 10:13:4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引导经营主体、人民群众全面了解和掌握电子支付惠企利民政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享受现代化支付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地提升电子支付服务质效。近段时间,綦江民生村镇银行在人民银行巴南分行的指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民生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高金融服务的触及率和精准度。

依托网点,发挥阵地优势

綦江民生村镇银行充分发挥网点主阵地作用,利用营业大厅内外LED屏幕、电视屏等投放宣传内容,并在大厅内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条幅,坚持重点宣传和全面普及结合,营造宣传声势。该行利用客户等待时间,通过播放宣传短片、案例讲解等,普及让利政策和措施,增强民众对电子支付的认识。

图片1
“走出去”摆摊设点开展宣传。綦江民生村镇银行供图 华龙网发

走进企业,主动上门宣传

该行组织员工进入企业和周边商户开展上门宣传,详细介绍简化开户、减费让利、惠企利民政策,让企业员工和商户充分了解电子支付便捷高效的特点,倡议各类企业优先使用电子支付。该行推出了“对公网银转账手续费减免政策”,为商户经营赋能,为服务实体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数字化金融支撑。

结合线上,扩大宣传范围

图片2
为商户普及“电子支付”惠民政策。綦江民生村镇银行供图 华龙网发

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向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精准推送电子支付宣传内容,广泛普及“电子支付 惠企利民”政策,以“一图读懂电子支付、惠企利民”“电子支付惠企助企十问十答”相关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客户对电子支付惠企利民政策的知悉度。

据了解,该行自2021年起已取消相关手续费、工本费、询证费等相关收费项目。

下一步,綦江民生村镇银行将紧紧围绕国家提升支付便利性要求,积极践行金融为民,切实推进支付服务便利化工作开展,进一步扩大宣传半径和质效,为当地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务。

责任编辑:陈秋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