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警方为劳动者追回15万薪资-华龙网

荣昌警方为劳动者追回15万薪资

2024-04-08 20:52:39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李明刚)“真的谢谢你们公安的同志,没想到我们辛苦挣的钱真的被你们追回来了。”近日,荣昌区公安局治安支队成功帮助15名超市员工追回工资共计约150000元。

3月25日一大早,郑女士等15人将两面印制有“讨薪维权暖人心 排忧解难似亲人”“公正执法 为民服务”的锦旗,分别送到区人力社保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办案人员手中,对执法人员联合办案帮助他们讨回近15万元工资一事表以诚挚感谢。

原来,郑女士等人曾均属城区某超市员工。由于经营不善,自去年7月起,超市负责人张某便陆续拖欠员工工资。彼时,员工们都以“理解张某处境难、手头紧”为由,屡次听信其“回款后会如数结算工资”的回复,不承想春节将近,张某拒不接听任何人电话玩起“失踪”。员工们集体讨要工资无果,到人力社保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寻求帮助,区人力社保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调查核实后以张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案件移送至荣昌区公安局立案侦查。

荣昌区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该线索后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摸排张某可能藏匿地点,同时给张某家属做工作。3月中旬,超市负责人张某在浙江成功被警方抓获。随后,在民警的多次释法、说服教育下,张某家属筹集齐拖欠员工的工资,15名员工的拖欠薪酬终于如数归还,便有了开头大家专程送锦旗致谢的一幕。

民警提醒:依法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是用人单位、雇主必须履行的法律义务和责任,恶意欠薪不仅损害自身信誉更有可能涉嫌刑事犯罪。大家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广大劳动者在遭遇恶意欠薪时,要注意保存与劳动报酬有关的证据,依法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