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至少建设500个!重庆福彩“公益驿站”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健康服务-华龙网

计划至少建设500个!重庆福彩“公益驿站”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健康服务

2024-04-08 17:31:1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公益为导向,驿站作载体。近年来,各地利用福彩销售场所点多面广的优势,纷纷挂牌“公益驿站”,提供更多便民服务,使其成为展示福彩公益的新窗口、有温度的公益名片。

公益是福彩最鲜亮的底色。重庆将福彩“公益驿站”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创新公益形式的有力探索。

重庆福彩“公益驿站”填补城乡结合部“健康监测空白”、变身“健康驿站”服务内容丰富、优化服务为居民健康“加点油”。

“公益驿站”填补城乡结合部“健康监测空白”

量血压、测心率.....近日,重庆梁平的田女士路过家附近的“公益驿站”时,花了几分钟,做了一次健康小检查。

血压并不高,各项指标都很正常。“那就好,平时多注意身体,有任何不适就及时来测一下。”公益驿站站主刘春兰关心地嘱咐道。

刘春兰说,这里既不属于老城区又不属于农村,应该叫城乡结合部。年轻人都去外地工作了,还住在这附近的都是老年人。

“岁数上来了,不可能天天出远门去医院做检查。”田女士说道,知道这么近就能量血压,真的是方便太多了。

刘春兰为居民量血压。重庆福彩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刘春兰为居民量血压。重庆福彩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公益驿站”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城乡结合部医疗条件的不足,成为附近居民常规健康监测之地。

据悉,该“公益驿站”内设有血压仪、体温计、棉签、创可贴等健康物品,俨然成为呵护周边居民健康的公益健康驿站。

服务内容丰富“公益驿站”变身“健康驿站”

除了量血压,公益驿站还为居民们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日常健康服务。

“这个驿站真的做得好,里面有血压仪、消毒液、绷带创可贴、针线盒、雨伞雨衣等健康和工具便民用品,物资特别齐全。”附近居民黎女士称赞道。

平时磕着碰着有酒精创可贴,夏天中了暑有藿香正气水,蚊子咬了有花露水.....这个小小的公益驿站,已经成为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离不开的“健康驿站”。

公益驿站内的服务设施。重庆福彩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公益驿站内的服务设施。重庆福彩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计划至少500个 重庆“公益驿站”成为社区“健康守护者”

从一无所知,到熟练为居民测量血压,公益驿站站主刘春兰是公益驿站变身“健康驿站”的灵魂手。她说,“宣传公益事业,投身公益事业,做点贡献,我是非常愿意的。”

刘春兰的丈夫也是做社区工作的,夫妻俩都大力支持做好公益驿站。每当需要做什么公益工作时,她和丈夫都是第一时间响应。

“现在有了这么好一个平台,提供了很多便民的东西,帮助到了广大群众,做这个事情我觉得很有成就感。”

福彩公益驿站不仅为居民们提供了便民服务,还一定程度上成为社区的“健康守护者”。

目前全市已投入使用180个,计划全市范围内至少建设500个福彩“公益驿站”。

下一步,重庆“公益驿站”将继续细化完善各项服务措施,让周围居民真正享受到家门口更好的健康服务,将公益驿站打造成为居民的健康“加油站”。

责任编辑: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