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童心 呵护成长” ——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华龙网

“法润童心 呵护成长” ——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4-04-08 15:23:5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唐定周 张跃 )为加强幼儿法治启蒙教育,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近日,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组织民警走进重庆市新村实验小学附属嘉华幼儿园,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40407160254
重庆市未管所民警徐果给小朋友开展法治宣讲。市未管所供图 华龙网发

课堂上,民警徐果针对幼儿园小朋友的年龄结构、认知特点、接受能力等实际情况,以贴近幼儿生活的方式,用孩子们能理解的语言,对防校园欺凌、防性侵、防溺水、交通安全等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到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危险,并且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现场还进行了趣味互动问答,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地回答提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保护自我的方法和技巧。

微信图片_20240408123721
重庆市未管所民警与小朋友进行互动。市未管所供图 华龙网发

随后,重庆未成年犯管教所民警与嘉华幼儿园的老师们就如何应对幼儿园突发事件等安全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园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 努力做好幼儿园的安全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408123731
重庆市未管所民警徐果与嘉华幼儿园老师进行座谈交流。市未管所供图 华龙网发

通过本次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筑牢了法治“防护墙”。

据悉,近年来,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作为重庆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不断优化普法教育队伍,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积极履行对未成年人普法教育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肖启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