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以案说险”:保险金额100万 是要赔100万吗?-华龙网

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以案说险”:保险金额100万 是要赔100万吗?

2024-04-08 17:10:10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案例引入

刘先生在2019年为自己购买了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合同载明保险金额100万元。同年刘先生不幸发生交通意外事故,导致腿部骨折,经相关机构鉴定为九级伤残。刘先生遂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保险公司只赔付20万元。刘先生很不解。

案例分析

刘先生认为该保险在发生意外身故或伤残时,都能赔付100万元的保险金。但事实上,刘先生对保险条款的保险金额存在误解,保险合同中列明针对意外伤残赔付,将按照伤残等级比例支付保险金额。保险公司依据合同约定支付刘先生20万保险金。

风险提示

保险金额是保险公司赔付时参考的额度,但并非只要发生合同事故即赔付保险金额。不同类型的保险产品对保险金的赔付标准不同。

购买保险产品时,消费者务必仔细阅读并准确理解保险合同条款,特别是涉及保险金额、赔偿限额以及赔付条件等内容。对于任何疑问或不解之处,应及时向保险公司或专业顾问咨询确认,确保自身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陈秋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