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消防走进县税务局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帮扶指导-华龙网

奉节消防走进县税务局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帮扶指导

2024-04-10 06:30:1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通讯员 杨华书)为进一步强化行业部门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县税务局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帮扶指导。

消防员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消防员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首先组织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用真实的火灾案例让大家感受到了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严重后果。随后,宣传人员利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对消防法律法规进行了普及,对如何排查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常见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大家提出的消防安全疑问进行了解答、交流。

理论知识授课结束,消防宣传人员还对县税务局办公大楼进行了消防“体检”,重点查看了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燃气报警器是否完好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宣传人员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和意见,强调要做好消防设施设备被维护保养,确保完整好用。

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身扑救火灾和疏散逃生的能力,还及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奉节消防将持续走进更多的行业部门开展帮扶指导工作,切实提升社会面火灾抵御能力。

责任编辑: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