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高效、便捷!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多举措聚力提升支付服务-华龙网

优质、高效、便捷!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多举措聚力提升支付服务

2024-04-09 09:06:41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全面提升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不同群体支付便利性,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针对现金支付、账户服务等推出一系列优化服务举措,满足老百姓多元化支付需求。

外卡取现“别见外”

图片2
提升来渝外籍人士现金使用体验。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近日,来渝工作的外籍友人马克在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短短几分钟便通过自助银行成功取现,实现境外卡结汇取款“一步到位”。“作为外国人,以前用外卡取钱流程非常复杂,没想到现在马上就搞定了,so easy!”马克对着该行工作人员连连称赞。据悉,为提升来渝外籍人士现金使用体验,重庆分行根据“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的工作思路,对辖内30台自动柜员机外卡取款功能进行改造升级,优化升级后的自动柜员机安全性更强,智能性、便利性更高,覆盖VISA、万事达等渠道开立的境外卡查询及人民币支取功能,能够实现外币与人民币自动结算,为外籍人士在华生活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进一步保障了便捷、畅通的现金服务环境。

零钱兑换无阻碍

图片3
为客户清点兑换硬币零钞。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妹儿,你看这些零钱有没有办法换呀?”近日,张阿姨捧着塞满零钞和硬币的存钱罐来到恒丰银行重庆江津支行寻求柜面人员的帮助。工作人员初步查看后,发现零钞存在不同程度破损和粘连,且数量较大、清点工序较复杂,为保障柜台业务办理效率,该行迅速开设零钱兑换专属通道,安排专人清点。经过半个小时细致有序的清点,工作人员成功将513枚1元硬币、155枚5角硬币、65枚一角硬币及105张1元纸币存入卡中,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现金支付更暖心

图片5
图片6
为商户把“零钱包”送上门。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为营造良好的现金流通氛围,充分发挥现金兜底作用,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建立常态化“零钱包”服务机制,以网点为阵地,加强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带头成立宣传小分队,深入商圈、集市及重要交通枢纽站点,张贴“现金支付”标识,围绕“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开展宣传。针对街头巷尾商户“找零难”的问题,宣传小分队把精心设计制作的“零钱包”送上门,提供1元、5元、10元、20元等小面额人民币零钱兑换服务,赢得群众一致称赞。“平时来光顾的老年朋友居多,有的不会使用扫码支付,我们正愁没有零钱找零,你们来得可真及时!”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用实际行动打通现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巩固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

下一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优化支付服务 提升支付便利性”措施要求,立足账户结算、现金流通、移动支付、适老服务、外籍来华人员服务等方面,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结合广大市民生活工作场景及特点,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高质量金融服务,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现金支付服务需求,彰显金融为民温暖底色。

责任编辑:陈秋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