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评 | 不买东西被关商场啃馒头?旅游团乱象别成了“硬骨头”!-华龙网

两江评 | 不买东西被关商场啃馒头?旅游团乱象别成了“硬骨头”!

2024-04-10 17:35:08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4月9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一群游客在桂林旅游时,因未按照导游要求购买商品,被限制在商场内无法离开,每人发两个馒头。桂林市文旅局回应称已关注到此事,正在调查核实中。

评论认为:说好的厂家免费旅游福利,怎么就变成了“不买不让走”?若“被关商场”情况属实,已非简单的强买强卖,很有可能构成非法拘禁。要是光天化日之下这么明目张胆地“诈骗”,简直目无王法!

事情真相必须尽快水落石出。各地相关部门也得注意,如果旅游团强制购物屡禁不止,说明还是监管不力、违法成本太低。如何才能严打严管,彻底斩断不法利益链,塑造良好城市形象,还需要进一步思考。

评论员:杨金行 制作:曾意洁 

责编:杨洋

责任编辑:邵煜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