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论】青年说 | 浙大女生23年前写的床底标语火了 看见坚持与努力的力量-华龙网

【渝论】青年说 | 浙大女生23年前写的床底标语火了 看见坚持与努力的力量

2024-04-12 06:00:00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近日,浙大一学生搬入新宿舍时,发现上床贴着一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发黄纸条,竟是学姐23年前所写的励志文案。据了解,写下纸条的是1999级的学生,目前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句纯粹却有力的励志箴言,伴随着每个人的读书时代,而这张保留了23年的纸条仿佛是一道时空隧道,穿越了岁月的洪流,让人不禁感叹时间的神奇与无常,当得知这位学姐已是社会栋梁之时,更展现了这让人热泪盈眶的力量,它不仅仅是一届届学生维护一张纸条保存23年之久的力量,亦是这句箴言本身带来的坚持与努力的份量。

这一跨越时空的相遇,勾起了人们对青春岁月的无限回忆并继续记录着。作为新生,在初到收拾行李时,这张暗黄的纸张的出现会是多么惊喜;初醒时,那一睁眼与它的对视,你是不是也会相视一笑;无助难过时,是否时常会想起它的模样,默默流泪然后又开始振作?这张纸条的重现,很多评论言道实是暖心,它就像是一个时间胶囊,纸张的白色到黄色的演变,将一位位学生年轻时的决心和志向完好无损地保存了下来,它持续了23年,随后,或许还会继续演变着……

这一跨越时空的相遇,是一种启示,是过去与未来对你的期许。脑海里对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记忆是否一直停留在小学初中的班级口号里,或许会变成你无意识的口头禅,或许被其他箴言代替了,又或许在无数个自己里寻寻觅觅。难能可贵的是,纸条的主人在岁月的洗礼下没有忘记初心,你是否能如她一般保持着动力,承载着未来对自己的期许,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才华,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这一跨越时空的相遇,见证的不仅仅是一个个人成功的案例,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在当今社会,快节奏的生活和纷繁复杂的信息往往容易让人迷失方向,如何让自己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脱颖而出,这是每个人都需要思考和探索的问题,而这张纸条连接着过去与现在,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无论我们身处何种环境,都应该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对进步的追求,坚持和努力始终是通往成功的金钥匙。

这张纸条的重现,不仅令人感慨岁月的流逝,也让人深思人生的轨迹。那句简单而纯粹的励志口号,似乎承载了一种神奇的力量,愿这段时空穿越的旅程,继续激励着更多人不断向前奋进。

作者:杨欣(四川外国语大学)

责任编辑:邵煜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