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文化送下乡  群众在家门口享“文化大餐”-华龙网

铜梁:文化送下乡  群众在家门口享“文化大餐”

2024-04-12 06:00:00 来源: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听新闻

4月10日,铜梁区南城街道2024年送文化下乡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聚星村举行。

活动现场,文艺工作者们将国家安全法的内容、意义和公民的基本义务等内容与文化活动相结合,让群众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了解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精彩节目让在场的群众看得津津有味,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我们观看了节目表演,也了解了一些法律法规,懂得了保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路过的群众陆续被节目吸引,并用手机拍照记录。

与此同时,南城街道还同步开展反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社保、就业咨询等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安全意识。

“今天的活动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提高了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南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陈莉表示,今年,南城街道结合当前的一些主题日,已开展6场送文化下乡活动。接下来,将继续把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送到基层、送到群众家门口,引导群众形成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尚,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记者 廖春 张航

责任编辑:刘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