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高楼镇综合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华龙网

铜梁高楼镇综合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2024-04-12 06:00:00 来源: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听新闻

4月11日,铜梁区高楼镇开展2024年防汛、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在森林防火演练中,相关人员介绍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风力灭火机和油锯的操作,通过多组队员的协同作战,成功将明火扑灭,并对灰烬进行了处理,防止火势复燃。

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中,模拟文家湾发生地质滑坡险情,相关人员引导村民迅速按照预定疏散路线向安全地点撤离。在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演练中,模拟出现强降雨天气,小沟水库和岩洞湾水库出现溢坝危险,镇里组织力量疏散群众,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对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高楼镇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高楼镇将总结此次演练经验,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和措施,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灾害防范和应对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郑华建

责任编辑:刘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