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召开涉台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华龙网

重庆市召开涉台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4-04-12 09:35:14 来源: 渝台交流视窗微信 听新闻

4月11日下午,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委统战部、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民革市委会、台盟市委会、市台联等涉台部门和单位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台办主任陈全参加会议并讲话。

重庆市召开涉台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重庆市委台办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市召开涉台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重庆市委台办供图 华龙网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会见马英九一行,既是过去70年来两岸政治交往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统一道路前行的重要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论述深刻、回应关切,塑造了反“独”促统强大态势,掌握了两岸关系战略主动,引领了两岸关系发展方向,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两岸关系大局和前景放在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和长远发展的角度来把握,高度赞赏马英九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两岸交流所作的积极努力,深刻阐述两岸一家亲理念,殷切寄望台湾青年续写中华民族历史新辉煌,阐明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定”,紧紧围绕两岸同属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这个最大公约数,深刻阐述了坚定维护中华民族共同家园、坚定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主张,是总书记对两岸关系论述最深入、最聚焦、最全面、最系统的一次讲话,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极强,从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把握引领了未来的两岸关系,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

会议强调,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县台办、有关高等院校对台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认真谋划并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善于担当,蹄疾步稳,着力反“台独”、争人心、扩交流、稳台资、促合作、强融合,全力打造“两岸交流新高地,台资西移集聚地,台胞筑梦向往地”,奋力推动全市对台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