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国家安全全民共写 仙桃街道教育宣传妙招多-华龙网

渝北:国家安全全民共写 仙桃街道教育宣传妙招多

2024-04-12 19:21:0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姬一鸣 实习生 李林飞)随着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临近,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深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广泛普及,渝北区仙桃街道在4月11日举办“国家安全大家写•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居民在欣赏书法魅力之余,一起体会国家安全重要性。

两位书法大师挥毫书写国家安全宣传语。华龙网 李林飞 摄
两位书法大师挥毫书写国家安全宣传语。华龙网 李林飞 摄

用墨香传递国家安全真章

在现场,两位书法大家受邀书写国家安全相关作品,引得当地居民驻足围观,更有书法爱好者亲自提笔,书写国家安全宣传语。“我特别热爱书法,看见两位大师的作品刚劲有力,不免也想尝试一下。”前来观展的项女士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重庆市渝北区仙桃街道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仙桃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现场还通过挂横幅、立展板以及分发宣传册等多种方式传递国家安全信息。

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送宣传册。华龙网 李林飞 摄
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送宣传册。华龙网 李林飞 摄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不仅观赏到了书法大家的作品,还通过宣传册了解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知识,我下次要带我的孙子来看一看。”现场的聂女士说,她是在微信上看见网格员发布的消息得知的活动详情,而这只是仙桃街道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的“妙招”之一。

多措并举提升宣传成效

LED屏滚动显示、线上线下联合宣传、宣传喇叭定时播放……据悉,仙桃街道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持续发挥组合拳作用。“网格群、业主群、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在宣传中作用非凡,我们需要抓住每一个细节,才能让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让宣传成效发挥作用。”仙桃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举办地选在渝北区仙桃街道国防主题公园,是仙桃街道宣传的阵地之一。在此举办活动,一是因为这里环境优美,居民集中,可以最大扩展宣传辐射范围。二是因为该公园经过长期的品牌打造,已经充满国家安全教育氛围。除此以外,仙桃街道还有多个宣传阵地,均在国家安全教育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居民展示书法作品。华龙网 李林飞 摄
居民展示书法作品。华龙网 李林飞 摄

据悉,为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气氛,街道已经累计悬挂横幅标语32条,线上转发宣传链接700余次,并通过专题教育、宣传讲座、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内容。“下一步,街道还会持续发挥自身优势,统合多种资源,继续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宣传活动。”仙桃街道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