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少年说”铜梁地区启动选拔-华龙网

“中华少年说”铜梁地区启动选拔

2024-04-13 09:39:3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特约通讯员 李慧敏)4月12日,“说好中国话 讲好中国故事”——2024年度重庆市青少年“中华少年说”夏令营季主题活动铜梁地区首场选拔在巴川小学举行。全校247名热爱中华文明和语言表达的同学们在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经历了一次心灵成长和文化认同的旅程。

“中华少年说”铜梁地区选拔现场。特约通讯员 李慧敏 摄
“中华少年说”铜梁地区选拔现场。特约通讯员 李慧敏 摄

据了解,“中华少年说”夏令营季主题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铜梁区朗学青少儿播音主持专委会、区图书馆和文化馆等单位承办,活动以“号召青少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中 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主题,通过经典诗词诵读与文化深度体验,促进青少年在语言表达与文化认知上获得显著提升,同时培养出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选手们用饱满的精神朗诵古诗、童谣和寓言故事,还有学生带来了精彩的单口相声,充分展示了少年们的语言艺术修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从小我就非常喜欢朗诵,朗诵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它让我的普通话说得更好,更让我对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有了更多了解。” 巴川小学五年级学生韩亦汪瑶说。

据铜梁区朗学青少儿播音主持专委会主任陈柯宇介绍,选拔还将在铜梁多所中小学开展。展演内容包括童谣、故事、朗诵、演讲、相声、配音、舞台剧等,结合选手综合素质进行考察。涵盖内容广泛,适用于青少年阶段语言类艺术水平的提高。晋级选手5月将进行铜梁地区复展示,再选送至全市、全国进行展演。

随着活动在全区的推进,参与的同学们将经历从海选到复选的精彩旅程,最终的展演不仅是对个人能力的展示,更是一次深入中华文化底蕴的探索之旅,为青少年打开了一扇了解和亲近中华文化的大门。

责任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