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龙携手冠达青训 共建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华龙网

重庆铜梁龙携手冠达青训 共建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

2024-04-14 12:32:23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董静)4月13日,重庆铜梁龙足球俱乐部第一次球迷开放日暨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铜梁区举行。冠达青训将成为“重庆铜梁龙足球俱乐部·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和重庆铜梁龙共同挖掘更多重庆本土足球“潜力股”,助力重庆足球事业发展。

授牌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授牌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此次授牌仪式旨在推进后备人才培养,实现可持续发展。重庆铜梁龙足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以此为契机,发挥足球育人功能,继续强化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加大足球运动普及力度,建立起完善、可持续的青少年足球培养机制,促进青少年足球人才规模化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小球员和家长更好地感受足球魅力和重庆铜梁龙的足球精神,重庆铜梁龙足球俱乐部也在今天同步举行了今年的首次球迷开放日,吴庆、向余望、李镇全、宋攀等球员来到现场,和大家进行近距离互动。

小球员们进行友谊赛。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小球员们进行友谊赛。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热身、运球、射门……授牌仪式结束后,冠达U7梯队和铜梁金龙小学U7校队举行了友谊赛,铜梁龙足球队教练员吴庆负责指挥,田翔予等指导梯队小球员进行抢圈小游戏作为热身活动,全体队员家长观摩热身及赛事活动,并与俱乐部工作人员、教练员、队员沟通交流。

“我经常看你们比赛,大家都非常优秀。”吴庆告诉小球员们,要保持对足球的热爱,争取未来代表重庆铜梁龙俱乐部比赛,一同为重庆足球荣誉而奋斗。

加快构建足球后备人才培育体系,全民参与释放体育强区新活力。据了解,铜梁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全民健身战略,繁荣发展文体事业,创新足球发展模式,完善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足球人才,为重庆足球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