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川渝青少年男子篮球赛举行 两地300余名小选手以球会友-华龙网

2024年川渝青少年男子篮球赛举行 两地300余名小选手以球会友

2024-04-14 18:55:06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王旭睿)今年4月是重庆市第6次“全民健身月”。4月12日-14日,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承办的“奔跑吧·少年”2024年川渝青少年男子篮球赛在重庆市江津区举行。

现场赛况紧张激烈。受访单位供图
现场赛况紧张激烈。受访单位供图

赛事吸引了28支川渝队伍300余青少年篮球爱好者齐聚江津,旨在进一步推动川渝青少年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以球会友,展示新时期青少年蓬勃向上和奋勇拼搏的精神。

据介绍,设置小学男子组和初中男子组两个组别,川渝两地学校、俱乐部、培训机构均可组队参赛。赛事采用10人制竞赛方法,每个参赛队分成两组,各6名运动员分别参加第一、二节比赛。

开幕式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开幕式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最终两只重庆队伍获得比赛冠军,其中巴蜀常春藤代表队获得初中组冠军,野人篮球西西里校区代表队获得小学组冠军。

巴蜀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川渝两地体育工作互动频繁、交流广泛。此次赛事亦是以体育赛事为载体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升青少年篮球运动竞技水平。

责任编辑:伊永军

华龙网记者 王旭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