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大学开展“石油科普”活动 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华龙网

重庆科技大学开展“石油科普”活动 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

2024-04-14 20:19:32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4月14日上午,重庆科技大学的校园内热闹非凡,一群来自重庆科学城高桥学校、重庆大学城树人小学校和重庆科学城富力南开小学校的小朋友们,在重庆科技大学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石油实训基地,开启了探索“石油奥秘”的奇妙之旅。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着实训基地的各项设施,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想法。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石油的开采、生产及存储流程,让孩子们对石油科学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更激发了他们对石油科学的浓厚兴趣。小朋友们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探索更多科学奥秘,为祖国的石油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庆科技大学通过此次科普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石油科学的平台,对于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推动科学普及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何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