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华龙网

铜梁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4-04-16 06:00:00 来源: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听新闻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连日来,铜梁区各部门单位、镇街、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在全区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4月15日,铜梁区在龙城天街广场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将国家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中,铜梁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应急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采取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加深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增强群众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还设置了“争当红岩先锋 维护国家安全”签名墙,大家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字,表示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连日来,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各镇街、村(社区)张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宣传海报,组织干部群众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同时,结合校园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强化《食品安全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升全民综合安全意识。

4月15日,铜梁区安居镇联合安居司法所、安居法庭在安居古城会龙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设置知识竞赛环节,让群众在竞赛中积极回答问题,检验他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激发他们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情。

连日来,铜梁区二坪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线上”结合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积极推送关于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知识;“线下”则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并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4月15日,铜梁区维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镇平安办、妇联、团委等领域5名宣讲骨干,到新滩村“铜心小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宣讲小分队结合身边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政治、文化、网络等领域的国家安全知识,让群众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4月14日,铜梁区文联、区书法家协会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中,文艺工作者手拿金钱板,讲述了一个个关于国家安全的故事。其间,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还以讲座的形式,讲解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并结合区文联的职能及业务工作,提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举措和办法。

4月15日,铜梁区司法局南城司法所联合南城街道平安办、应急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国家安全的含义及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

记者 唐龙海 郝好 谢艺 韦寓及 李拉拉 熊亚 陈刚

通讯员 孙连杰 罗有保

责任编辑:刘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