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这里的“龙顶摘香”樱桃熟了 !-华龙网

南岸这里的“龙顶摘香”樱桃熟了 !

2024-04-17 06:00:00 来源: 掌新南岸 听新闻

人间四月芳菲尽,又是一年樱桃红。近日,南岸迎龙镇龙顶摘香农业产业园(以下简称“龙顶摘香”)栽种的樱桃成熟了,一颗颗似添脂施粉挂在枝头,在阳光下显得晶莹剔透、吹弹欲破。

“这个品种叫红妃,色泽殷红,颜色没有一些品种那样深,但是味道很好。”园区工人介绍道。

据了解,龙顶摘香一期地块面积70余亩,采用樱桃与玉米、油菜套种,今年樱桃实现丰收。园区种植了南早红、红妃、黑珍珠三个樱桃品种,今年主要产出的为红妃和黑珍珠,整体产量约2000斤。目前,红妃正值成熟期,产量大约五六百斤,适合采摘;黑珍珠成熟期稍晚几日,栽种面积更广,大约有一千多斤。

负责现场工作的龙顶村村委会副主任林凤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天气较好,樱桃成熟更快。目前,市民可入园采摘,入园费用30元,可尽情享受“樱桃自由”。如果要购买带走,则每斤售价为50元。“龙顶摘香‘樱桃季’将持续至本月底,欢迎广大市民前来游玩采摘。”

林凤介绍,除樱桃外,龙顶摘香今年还将产出玉米和西瓜。其中,玉米为富含花青素的黑甜糯600、黑甜糯800两个品种,产量约4000斤,预计五月上市。西瓜为麒麟瓜,皮薄瓤红、果肉脆爽,产量约20000斤,预计六月上市。“这些作物都采用的天然有机肥,绿色无污染。”

记 者:舒永兵

摄 影:崔景印

责任编辑:刘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