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鲜”上市!丰都多地水果喜获丰收-华龙网

抢“鲜”上市!丰都多地水果喜获丰收

2024-04-17 06:00:00 来源: 丰都县融媒体中心 听新闻

近日

丰都县不少地方的水果陆续成熟上市

丰富了市民的“果篮子”

记者走进丰都虎威镇红岩村的桑葚基地,一股浓郁的果香扑面而来。新生的桑叶翠绿欲滴、随风轻摇,红的、白的桑葚在绿叶的衬托下,宛如多彩的“珍珠”。红中带紫的桑果像黑宝石般镶满了枝头,颗粒饱满,果香沁鼻,令人垂涎欲滴。前来采摘的游客三五成群,或拍照、或采摘,精心挑选着每一颗果桑,在品尝鲜果的同时,享受采摘的乐趣。工人们也来回穿梭在桑林里,卯足干劲采摘成熟的果桑。

据了解,丰都虎威镇红岩村发展果桑产业至今已有13年,产业的发展也给当地带去了就业岗位,让附近的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重庆坤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辉介绍,该桑葚基地年产量可以达到1000吨。在让游客体验采摘的同时,该公司还会对桑葚进行精深加工,加工成桑葚干、桑葚酒等产品进行销售。

在丰都双路镇安宁场村一组的樱桃园,400多株樱桃树整齐排列,一颗颗、一簇簇、一串串或红或黄的樱桃缀满枝头,圆润饱满,令人垂涎欲滴。果园自开园以来,就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

记者了解到,该樱桃园今年产量预计有500公斤。而这片樱桃林所处的中山生态产业发展带曾是一片杂草地,如今发展特色经果林,在改善生态环境、增绿的同时,也实现了林业富民。

记者:秦莲花 刘先华

编辑:李玉婷 彭荣庆

责任编辑:刘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