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华龙网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4-04-16 16:18:49 来源: 华龙网 听新闻

华龙网讯 4月15日,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紧扣“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的活动主题,集中开展了2024年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聚焦金融主业,加大对全行员工和客户的国家安全意识宣传。

图片 1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辖内网点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期间,该行按照“全员覆盖、全员参与”的原则,组织全员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等法律法规,以此加强全行员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发挥本次活动的作用和意义。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和活动效果,所辖33家支行网点还将本次安全教育与安全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活动、反诈宣传等工作结合,全面提高全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防管理能力。

图片 2
客户通过LED屏了解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龙网发

在针对客户的宣传中,各营业网点充分利用门头的LED屏滚动播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语录,并在网点的休息区、业务办理区等重要区域张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标识,加大广大客户的关注度,帮助公众树立“总体国家安全教育观”。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内部员工和客户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全员的应急操作能力。”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安全教育、隐患排查、问题整改以及安全演练等工作,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成果转化在实际工作中,为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和案件的发生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杜雅雯